沧州新闻>>沧州头条新闻>>

王景武到渤海新区、黄骅市调研

2021-02-01 10:01:28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景武到渤海新区、黄骅市调研慰问时强调

更好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1月29日,市委书记王景武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以及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等,到渤海新区、黄骅市调研检查,并慰问包联脱贫户、退役军人。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更好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晓燕一同调研。

王景武一行先后到渤海新区达力普石油专用管有限公司和黄骅市羊二庄镇许官村、骅西街道广信柳园小区、黄骅市发热病人筛查定点医院,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村卫生室建设、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等情况,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王景武指出,要牢牢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突出抓好企业生产经营,加强要素保障,注重创新发展,加快转型升级,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常态化排查整治各类隐患,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要突出抓好“三农”工作,大力推进农产品深加工、延长农业产业链条、增加农产品附加值,大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各项服务功能,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突出抓好城市社区服务,推进物业规范化建设,着力打造品牌物业,不断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品质化生活需求。要突出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严格遵守换届纪律,确保换出好班子,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王景武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持人员、物品、车辆、环境同防,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强化村(社区)疫情防控,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广大群众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营造群防群控良好局面。要加强村卫生室规范管理,抓好人员培训,配齐防护物品,规范各环节操作流程,完善应急处突机制,切实发挥“哨点”作用。要加强定点医院和隔离点管理,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和“单人单间单卫”标准,实现视频监控有效覆盖,严防出现交叉感染。

王景武还慰问了包联脱贫户刘国峰、退役军人张建宏,同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经济收入、生产生活等情况。王景武叮嘱有关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他们解决“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记者袁铮)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