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 供销渠道畅通有序

2021-02-01 17:30:01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市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 供销渠道畅通有序

可充分保障市民购买需求

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市商务局采取务实有效举措,全力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特别是春节期间生活物资的储备保障工作,坚持疫情防控与生活物资保障两手抓,确保我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和价格平稳。这是记者从市春节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物资保障工作,市商务局成立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应急指挥部,下设督导检查、市场供应、疫情防控三个分指挥部,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统一协调全市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工作。健全物资储备台账,确保各类物资储备到位。建立市县两级市场保供机制,对全市粮油类、肉类、蛋类、奶类、糖类、食盐、方便食品、蔬菜等主要生活必需品保供单位持续开展监测,市级共监测重点商超32家,农产品批发市场8家,重点联系供应商35家,县级监测215家。为更加有效应对疫情,1月9日起,对重点商场、超市销存情况统计由周报改为日报,增加监测密度,实时掌握市场供需动态。目前,从市级监测情况来看,1月29日,米库存350059公斤、面库存389601公斤、食用油库存472552升、猪肉库存26708公斤、牛肉库存24589公斤、蛋库存24961公斤、奶库存141372箱,生活必需品市场货品供应充足、品种丰富、价格稳定,运行平稳。

强化督导检查,成立7个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督导检查组,每周对19个县(市、区)进行不打招呼的实地督导检查。截至目前,累计检查企业104家,查找各类问题49条,全部整改到位。目前,按照生猪活体和冬春蔬菜储备的要求,存储企业和存储数量已经全部到位,可以保障在市场出现异常波动时及时调动投用,满足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完善无接触配送机制,制定《沧州市封闭管控小区(村庄)无接触配送应急预案》,采取门店宅配、蔬菜直通车、手机菜篮子等多种方式,由社区、村委会、商超、物业、快递公司、外卖平台、志愿者等单位及人员开展无接触配送,明确了保供单位、包片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紧急情况下,全市无接触配送工作能够立即启动,保障封闭小区(村庄)生活必需品的需求。(记者李其征)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