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2万多家企业享受社保费减免共减免21.68亿元

2021-02-03 15:19: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2020年,沧州市共有2万多家企业享受社保费减免,共减免21.68亿元。

2020年,沧州市实施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免征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适用对象包括各类中小微企业和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减半征收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的适用对象,包括各类大型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各类社会组织。同时,沧州市延长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执行到位时间,对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保单位缴费部分免征政策延长到当年12月底,对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三项社保单位缴费部分减半征收,执行时间至当年6月底。

对于2020年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可缓缴社保费至当年12月底,并免收滞纳金。已认定为严重困难企业的,原申请缓缴的社会保险费,缓缴期限延长至当年12月底。吴桥杂技大世界因受疫情影响严重而被认定为严重困难企业,享受了这项缓缴社保费政策。

为保证疫情期间的社保业务办理,沧州市社保费用经办机构推行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电话咨询预约办服务,为企业提供方便暖心的服务。

在为企业纾解困难的同时,该市也将参加社会保险的困难人群纳入政策范围。有困难的灵活就业人员,可以自愿暂缓缴费,2021年再补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