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沧州新华区“党建引领+”构建四级防控体系

2021-02-03 15:21: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区“党建引领+”构建四级防控体系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杨府)今年以来,沧州市新华区坚持“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筑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坚持“党建+战斗堡垒”。第一时间激活疫情防控工作运行机制,形成区委总揽全局―街道(乡)靠前指挥―社区(村)一线推进―楼院(片区)全面落实的四级防控体系。各级党组织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共设立卡口232个,全部建立了临时党支部,悬挂党旗,将党的战斗堡垒建立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坚持“党建+志愿服务”。开展“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活动,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包联街道(乡)、社区(村),深入督促指导;区直部门抽调525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积极承担社区党组织分配的疫情防控任务;动员1136名党员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摸排、值守;发动群众群防群控,共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党群后备队245个。

坚持“党建+网格防控”。充分依托“136智慧网格”管理体系,进一步完善“街道―社区―小区―网格员(党员中心户)”四级网格管理平台,按格定岗、人在格上、事在网中,实现疫情防控纵深管理、精细化推进。结合党建网格和网格员的优势与特点,建立起排查、服务、宣传、检测、消杀“五道防线”。

坚持“党建+共建共治”。充分发挥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功能,积极动员驻区单位、两新组织、物业公司、业委会等多方力量共同参与疫情防控,由网格员和双报到党组织成员、物业保安、业委会成员在各小区落实防控措施,把小区中政治觉悟高、组织能力强的党员业主推选为楼栋长,发动居民守住自家的楼、看好自家的门,开展排查、宣传、消杀等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