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头条新闻>>

沧州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2021-02-04 09:13:32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凝心聚力谱写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王景武讲话 梅世彤宋仁堂出席 李寿平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王景武讲话。

鞠志杰当选为沧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会议公布了沧州市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满意度测评结果,通过关于沧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沧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等七项决议及2021年沧州市民生实事项目

2月3日下午,沧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王景武、宋仁堂、李寿平、鞠志杰、李丽华、毛长军、潘海瀛、谢荣珂、刘振华、张龙华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大会由李寿平主持。

市长梅世彤,省委重点工作第八督查组组长左晓龙,市领导贾发林、王晓燕、黄利锋、田嘉宁、赵学明、和春军、毕胜德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518名,出席会议的代表460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首先投票选举沧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大会公布了沧州市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满意度测评结果,依次表决通过了《沧州市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关于沧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沧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沧州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沧州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沧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沧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选举计票工作结束后,大会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依法确认选举结果有效。

随后,大会举行闭幕会议,宣布鞠志杰同志当选为沧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会场响起热烈掌声。新当选的沧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鞠志杰同志走到主席台前,向全体代表致意。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市委书记王景武讲话。他说,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大会汇聚了全体代表的集体智慧,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是一次凝心聚力、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

王景武指出,2020年是我市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三个圆满收官”,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呈现崭新局面。各级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王景武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全市上下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建设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和发动机,抢抓机遇、发挥优势,拼搏竞进、苦干实干,凝心聚力谱写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王景武强调,目标已明确,蓝图已绘就,关键是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凡事必须认真,力促工作成效大提升,坚决做到态度认真、谋事认真、落实认真,把认真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以实干实政推动工作落地见效。凡事必须严肃,力促作风建设大提升,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快”作风,抓住关键少数、激发“头雁效应”,在全市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凡事必须献身,力促精神追求大提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高尚情怀,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强化奉献精神和勤政意识,把业绩写在大地上,把声名留在群众中。凡事必须明责,力促能力水平大提升,把学习、创新化为生活习惯,把健全责任体系作为重中之重,把职位、职务当作责任和为民服务平台,着力提升攻坚克难、解决问题的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

王景武强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调研能力、履职能力,努力在新发展阶段谱写新篇章、开启新局面。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积极为人大履职创造条件。各级政府、监委、法院、检察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水平,确保权力正确行使。

王景武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拼搏竞进,奋力开创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沧州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李寿平指出,大会审查批准了各项工作报告和沧州市“十四五”规划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明确了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依法选举产生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对沧州市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进行了满意度测评,票决产生了沧州市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体现了省委、市委的部署和要求,反映了全市人民的意志和愿望。市人大常委会及各位代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快”作风,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沧州新局面,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章楠、梁英华、刘强、张文阁、詹鹏、闫书林、薛泽通、郑新平、梁振刚、张新华、杨双桥、李桂敏、闫杰、杨浩。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会结束后,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记者张伟 屈鹏 马志辉 袁铮)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