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外地农民工在沧过年可领“暖心红包”

2021-02-04 10:42:02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3日,记者从沧州市人社局获悉,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精神,确保在沧州市区(新华区、运河区、沧州开发区、沧州高新区)过年的广大外地务工人员过上一个安全、健康、祥和的春节,市政府决定为在沧州市区过年的外地农民工每人发放500元“暖心红包”。其他县(市、区)根据实际情况作出具体安排。

据了解,“暖心红包”发放对象为沧州市辖区以外的16-60周岁农村户籍、有劳务收入或经营性收入、春节期间留在沧州市区过节的农民工。“暖心红包”申领发放方式包括:在企业(单位)务工的,由所在企业(单位)预先垫付,再按照个人申请、企业(单位)审核申报、人社部门复审、财政部门复核的程序核拨给相应企业(单位)。自谋职业或灵活就业的,由本人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申请、人社部门复审、财政部门复核的程序核拨,直接发放给本人。

目前,沧州市相关部门对仍在辖区内务工的外地农民工开展拉网式核查,精准掌握每个人的流动和返乡情况,并按照《外地农民工在沧州市区过年服务保障工作方案》的规定,3月15日前将“暖心红包”发放到每位在沧过年的外地农民工手中。外地农民工如有疑问,可拨打咨询电话:沧州市人社局 0317-3206796;运河区人社局 0317-2190661;新华区人社局 0317-5209330;开发区人社局 0317-3091836;高新区人社局 0317-8697610。(记者李倩 通讯员高润茹、陈永洪)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