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头条新闻

沧州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2-07 10:42:15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焦彦龙到会指导并讲话 王景武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统一安排,2月5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市委常委班子工作,联系市委常委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深刻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彦龙到会指导并讲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吕新斌,省委组织部、省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到会指导。市委书记王景武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等出席会议。省委第八督查组组长左晓龙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决落实省委要求,精心组织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积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市委常委会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情况和持续解决形式主义问题、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情况。

王景武首先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从6个方面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发生的深层次症结和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市委常委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门见山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焦彦龙指出,沧州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聚焦问题,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很有针对性,质量是比较高的。希望沧州市委常委班子以此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加快推动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焦彦龙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想问题、谋发展、作决策、干事业、惠民生的方方面面,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进一步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确保沧州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坚持不懈打好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沧州沿海优势、雄安新区建设机遇“三张牌”, 做大做强城市经济、沿海经济、县域经济“三大板块”,全力抓好项目建设,扎实推动沧州经济社会发展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弘扬担当负责、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之风,市委各位常委要带好头,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带动全市各级干部真抓实干。

王景武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落实焦彦龙部长指示要求,对照问题、拉单列表,强化举措、彻底整改,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作出表率。要带头加强创新理论武装,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加强政治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不回避矛盾,不掩盖问题,以实际行动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要带头担当实干履职尽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保持奋进的精神状态,以“严细深实快”作风和过硬本领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带头坚守为民情怀,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办好民生实事,大力发展社会事业,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廉洁自律,强化纪律作风和基层组织建设,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记者郭彬)


责任编辑:吕熠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