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召开2021年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1-02-07 10:46:36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景武在2021年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年度征兵任务 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2月5日,在收听收看2021年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2021年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书记王景武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扎实的工作、过硬的作风,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年度征兵任务,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主持会议。

王景武指出,征兵工作是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的源头工程、造血工程,也是赋予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各高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

王景武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努力开创征兵工作新局面。要转变方式方法抓好征兵工作,深挖潜力、加强动员,既重数量、更重质量,紧盯重点问题,严格落实政策,加强各个环节协调配合,畅通各项工作绿色通道,特别是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科学安排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役前教育等工作,确保征兵工作高效开展、平稳有序,坚决杜绝责任退兵。要压实各级责任抓好征兵工作,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各高校主体责任,党政一把手和各高校党委书记、校长第一责任人责任,充分发挥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协调督导作用,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同时强化宣传动员,营造报名参军光荣、国防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要恪守廉洁底线抓好征兵工作,严格按程序标准开展工作,加大教育监督力度,从机制和源头上防止和杜绝征兵工作中的不正之风,全力为军队选拔输送更高素质兵员。

梅世彤指出,各级各部门、各高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宣传发动,从严把好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学历核查、走访调查、审批定兵等关口,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征兵任务,努力为军队输送更多优质兵员。

会上,沧州军分区司令员章楠总结我市去年征兵工作,部署今年征兵任务。市委常委、沧州军分区政委毕胜德,副市长梁英华、张文阁,沧州军分区副司令员汪永华出席会议。

会议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驻市区省属高校、市属高校和民办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袁铮)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