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旅游·美食>>

沧县捷地御碑苑 成省级水利风景区

2021-02-08 10:10:36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省水利厅公布了2020年度第八批河北省水利风景区名单,批准沧州捷地御碑苑水利风景区为“河北省水利风景区”。这也是我市唯一一个省级水利风景区。

沧州捷地御碑苑水利风景区位于沧县捷地回族乡,是依托南运河、捷地减河形成的城市河湖型水利风景区。景区规划总面积6.57万平方米,其中水域面积2万平方米。景区内外人文景观、自然景观众多,主要为“三廊、三园、三碑、两河、两闸”。“三廊”即大运河作家廊、历史长廊、大运河碑廊;“三园”即治水园、宪示碑园、垂钓园;“三碑”即乾隆碑、宪示碑、申遗碑;“两河”即南运河、捷地减河;“两闸”即捷地分洪闸、捷地闸。景区内风景秀丽,是一处集生态修复、滨水休闲、运动娱乐、郊游度假、文化科教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水利风景区。

近年来,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新理念,紧紧围绕人水和谐的治水新思路,将大运河沿岸水利工程建设与水文化融合,积极创建富有特色、环境优美的水利风景区。经河北省南运河河务中心申报,捷地御碑苑通过专家评审,获得第八批省级水利风景区称号。(记者袁洪丽)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