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沧州居民年人均 可支配收入26888元

2021-02-09 15:18:47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沧州居民年人均 可支配收入26888元

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快于城镇

据国家统计局沧州调查队居民收支调查资料显示:2020年沧州市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888元,同比增长5.8%。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7838元,同比增长4.4%;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909元,同比增长7.1%。随着我市脱贫攻坚成效的显现和乡村振兴战略逐步实施,农村居民收入增长步伐加快,城乡居民收入相对差距继续缩小。

纵观去年全年,我市城乡居民收入呈现出逐季上行加快回升向好态势,全市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保持了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局面。一季度,受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影响,居民收入受到较为明显冲击,出现了多年以来没有的下降,均为负增长(城镇-1.1%,农村-3.8%)。随着一系列复工复产、促进居民增收政策措施落实落地,我市经济稳步复苏,上半年居民收入增速实现转负为正(城镇1.8%,农村2.8%)。(记者王汝汀 通讯员张淑梅)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