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沧州五家企业成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2021-02-09 15:25:54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五家企业成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在技术改造、新产品开发等方面享受政策红利

日前,省工信厅公布了2020年度河北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我市河北建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彩客化学(沧州)有限公司、河北安迪模具有限公司、河北天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泊头市金键模具有限责任公司5家企业上榜。

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是在主要工业产业中技术创新能力较强、创新业绩显著、具有重要示范和导向作用的企业,申报时需具备5个方面的基本条件:具有省内境内注册的独立法人资格,财务管理制度健全,企业信用良好;具有一定的生产经营规模,年销售收入3000万元以上,财务状况良好,近3年连续盈利;拥有河北省工业企业研发机构(A级),近3年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达到3%,企业新产品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达到20%,企业研究与试验发展人员占职工人数的比重达到2%;近3年内取得一项以上已受理发明专利并已进行成果转化实施,取得显著经济效益;近两年未发生重大质量、安全、环保等方面的事故,未有违法行为。我市入选的这5家企业分别在化工、模具、化学药制剂等领域成绩突出,走在省内同行业的前列。

据悉,对被认定的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省工信厅、财政厅将在技术改造、新产品开发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市有关部门也将积极创造条件,帮助企业加快推进科研及成果转化。同时,各示范企业也需要加大企业研发投入,完善研发机构建设,不断提高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开发数量和水平,积极发挥在本行业本区域的示范带动作用。(记者孙健)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