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国网盐山县供电公司:施工车送风筝“回家”

2021-02-19 11:08: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商桐)春节放假,春暖花开,正是放风筝的时节。市民郭女士在散步时看见两个孩子站在电线杆下面,一直仰着脑袋原来是风筝断了线,吹到了电线杆上。瞅着电线上的风筝,郭女士想起供电公司的朋友跟她说不可以在高压线下放风筝,如果风筝挂到了线路上,会造成短路停电。郭女士立马拍下了照片发给供电公司的朋友,并对两个孩子进行教育安抚。

收到消息后,国网盐山县供电公司运维部员工张勇立刻组织人员出发,进行异物清除。不到十分钟,施工车到达了现场。好在此条线路是新架设线路,还未切改通电,没有造成停电影响。供电员工被施工车运到线路下方,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用工器具帮孩子拿下了风筝,并教育引导两个孩子,切不可在高压线下放风筝。

温馨提示:春节假期,家长一定看护好孩子,避免在高压线下放风筝、钓鱼等行为。线路上的异物严重影响电力安全运行,造成短路停电,甚至危害人身安全。如遇线路异物,请及时拨打供电公司热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