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王景武参加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财政经济组讨论

2021-02-20 09:22:34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景武在参加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财政经济组讨论时强调

抢抓重大机遇 发挥比较优势 加快构建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格局

2月1日,市委书记王景武参加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财政经济组讨论。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等重大机遇,发挥区位、港口、资源、交通、产业、文化等比较优势,加快构建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格局。市领导赵学明、刘兆印、薛泽通、王荣参加讨论。

讨论中,高亚云、王永梅、马艳勇等委员踊跃发言,提建议、话发展,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20年工作及“十三五”发展成就,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今后工作安排科学具体、催人奋进。王景武认真倾听,同委员们进行交流。他表示,梅世彤市长所作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好报告,也是一个积极进取、鼓舞人心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这个报告。

王景武指出,2020年是我市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全市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团结奋斗、拼搏进取的结果,也离不开各位政协委员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

王景武强调,全市上下特别是经济界各位委员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谋划构建以中心城市为主体、渤海新区和雄安新区周边县市为支撑的新发展格局。要做大做强中心城市,聚焦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等短板弱项,在拉大城市框架、做强城市经济、加强城市管理、完善服务功能上发力,加快提高城市综合承载力、要素集聚力和辐射带动力。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重大机遇,集中布局服务对接雄安新区产业园区,积极承接优质资源和产业,带动周边协同发展。要加快渤海新区开发建设,坚持以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以港口转型升级为牵引,以临港产业聚集为支撑,持续掀起沿海大开发、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热潮,打造全省沿海经济带重要增长极。要加快完善重大设施,积极融入京津冀交通大动脉,推进石衡沧港等交通设施建设,全力构建互联互通的现代化大交通格局。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坚持有定力、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立足本职岗位,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齐心协力把沧州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记者郭彬)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