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春节期间沧州市 日均收发快递超30万件

2021-02-20 10:50:00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邮寄乡愁”推动快递量暴增

春节期间全市 日均收发快递超30万件

根据市邮政管理局统计数据,春节期间(2月11日至17日),全市快递业务量(寄出快递的数量)达到120.74万件,是去年春节期间业务量的6.8倍;投递量(收件量)达到90.11万件,是去年春节期间投递量的2.1倍;日均快递处理量超过30万件。

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不少人选择就地过年,无法与亲人团聚,“邮寄乡愁的味道”成了今年春节期间连接亲情的重要方式。记者采访了多家快递企业,今年寄出和派送的快递中,特色“年货”成了重要的物品。沧州的火锅鸡、冬枣、酱菜、猪蹄、香肠等特色产品,纷纷被打包发往全国各地,不少邮寄食物的沧州父母还特意嘱咐快递员,一定要包装好、尽快送,远在他乡的孩子好久没有尝到家乡的味道了。还有一大批异地亲属发给在沧州就地过年人员的包裹,里面包含着糖果、烧饼、布袋、丝巾等特色产品。

由于很多快递员也选择了就地过年,今年春节的快递运力较往年更加充足。为了把这些满带爱心的包裹及时派送或发出,不少留守岗位的快递员又找到了“双11”期间的状态,日夜兼程保障快递运输。

除了年货邮寄火爆,春节期间,“直播带货”依然火热,网红们纷纷抓住机遇,把渔竿、服装、玻璃制品、小枣等沧州特色产品批量销往全国各地。据统计,今年春节期间,全市电商快递量38.56万件,是去年春节期间相关数量的5.8倍,占快递业务量的31.94%。(记者王汝汀)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