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黄骅港开通至墨西哥 化肥外贸航线

2021-02-23 09:35:43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昨天,靠泊在沧州黄骅港的“MAPLEGATE(枫树号)”货轮正装运化肥,将启程前往墨西哥拉萨罗卡德纳斯港。这标志着由黄骅港至墨西哥的化肥外贸航线正式开通。

据悉,本航次出口化肥4万吨,主要来自河北正元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东光化肥厂以及山东德州华鲁恒升化肥厂、平原化肥厂。这是黄骅港继去年11月开通至印度化肥外贸航线之后,开通的第二条化肥外贸航线,预计年出口化肥400万吨,出口贸易额80亿元。

黄骅港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对内辐射晋冀鲁豫、内蒙古及广大西北地区,对外连接东南亚及西欧重要港口,是环渤海港口群中最具成长性的深水亿吨级综合大港,同时也是我国华北及中西部地区化肥海运最为便捷的港口之一。黄骅港至墨西哥拉萨罗卡德纳斯港化肥外贸航线的开通,缩短了尿素出口的集港运距,节省了运费成本,化肥出口效益和国际竞争力大幅提升,可帮助更多中国化肥生产企业走向国际市场,将对华北乃至全国的化肥出口格局产生深远影响。(通讯员王钜盾 记者李其征)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