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国网盐山县供电公司:多举措抓实台区同期线损管理

2021-02-25 11:21: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袁俊)2月23日,国网盐山县供电公司营销部工作人员来到常庄乡常庄村,现场查实一低压用户表尾烧毁造成实压情况,供电所人员对其进行了现场整改并追补了电量。今年来,该公司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狠抓异常台区同期线损治理。

一是加强用电采集系统运维。该公司要求由供电所采集运维专责对采集成功率负责,加大采集运维管理力度;对上线用户进行系统监测,对漏抄户数分析原因。营销部专责对补招不回高于2%的台区下发派工单位供电所运维专责人员现场排查处理,确保发现问题、现场故障得到及时处理,对处理情况全过程监管考核。同时对现场电表进行严格管理,欠费停电时要确保表计在线;每周派发连续异常用户督办单,规定处理时限,对“日漏抄”超过5天的台区进行监控和异常处理,确保上线户数的抄表成功率。监测日期线损率情况,对异常台区连续出现三天的台区进行重点分析,派督办单位对异常的用户进行检查;对月度线损率不合格台区,组织用电检查,及时分析原因,发现问题并且及时进行处理。

二是构建“网格化、片区化”供电服务模式。该公司推行台区经理、分片包干等管理模式,提高综合服务能力和效率,实现“一体化”服务、“一站式”接电。对于业扩工程新增、搬迁等用户,综合柜员要及时进行受理,确保当日受理次日接电。台区经理要根据线路走径逐户进行核对,确保台区档案正确、表计接线无误,当日切割完成分户流程,确保线损核算准确。对于故障表当日发现,当日更换,当日走完流程。

三是实施台区三相不平衡治理,精细化治理台区线损。针对部分台区线损居高不下,线损率远高于台区理论线损率的情况,该公司制定了台区三相不平衡治理工作方案,有效运用一体化与它软件配合进行理论计算及三相平衡优化,以同期线损系统中持续高损、且三相电流不平衡度不大于15%的台区为治理对象,开展以台区基础现场调相并再次核相等为主要步骤的三相不平衡治理工作,切实减小主干线、分支线等的零相损耗,实施台区线损精细化治理。

今年以来,该公司累计治理高损台区89台,负损台区48台,台区线损日合格率达到98.96%,台区同期线损管理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