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黄骅港12条拖轮 加装生活污水贮存舱

2021-02-25 15:17:44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黄骅港12条拖轮 加装生活污水贮存舱

一年可减少生活污水入海排放约1877立方米

日前,在黄骅港码头,连续作业7天的国能黄骅港务公司的“神华拖8”靠岸后,吸污车驶过来,从拖轮上完成2.9立方米的生活污水接收转移。目前,黄骅港务公司的12条拖轮全部加装生活污水贮存舱,在河北沿海港口作业拖轮中率先实现生活污水回收集中处置。

拖轮生活污水主要包括船舶厕所排出物和其他废物,是拖轮在航行作业中产生的主要污染物之一。拖轮多在近海航行,这些污染物之前虽然经过处理达标排放,但还是会给海域造成影响。“平常我们在船上一呆就是20天,吃喝拉撒都在船上。”“神华拖8”轮船长韩祝峰说,对于他和同事们来说,一艘船就是一户水上人家,船上既有厨房,又有卫生间,船上的生活设施越来越完善,生活污水却没有被妥善地收集处理。为更好地助力海洋生态环境零污染,去年,黄骅港务公司经过一年多的设计、论证、改造,给12艘拖轮先后加装了生活污水集中贮存舱。船上产生的污水经设备处理达标后,首先进入贮存舱存储,待船舶靠岸,吸污车将污水收集,然后运输至公司污水厂处理,整个过程可控、可追溯。黄骅港务公司船务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拖轮本身体积小,没有预留多余空间,在没有现成安装设计方案的情况下,他们经过汇总比较,设计出适应不同拖轮实际的贮存舱,容量从4立方米到10立方米不等,确保设备安装既符合船舶规范,又方便船员使用。

据统计,通过回收集中处置,黄骅港务公司一年可减少生活污水入海排放约1877立方米。(记者刘杰)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