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沧州师院生物标本馆 成省生态环境教育基地

2021-03-01 10:11:02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省生态环境厅、省教育厅联合遴选并公布2020年河北省生态环境教育基地名单,共有19家单位入选,沧州师范学院生物标本馆为我市唯一入选单位。

据悉,沧州师范学院生物标本馆展览面积1500平方米,由标本展区和科普长廊两部分组成。其中,标本展区由无脊椎动物、昆虫、低等水生脊索动物、两栖爬行动物、鸟类、哺乳动物、植物展区等7大展区组成,共展出大鸨、螺贝、蝴蝶等动植物标本1500余件,展示了从低等到高等各大生物类群的重要种类,从中可以了解各主要生物类群的形态特点和物种间的进化关系,领略大自然的博大与神奇。标本主要由学校师生通过野生动物救护、野外实习、科学考察等途径收集制作,突出沧州本土物种资源特色。科普长廊以展板的形式,展示了师生们在湿地鸟类考察、伤病鸟类救护、鸟类迁徙研究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与取得的成绩。

此展馆自2017年建成以来,除了服务于师生的教学、科研和学术交流,还经常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开展动植物标本展、动植物标本制作、科普讲解大赛等活动,为人们认识、开发利用和保护生物资源发挥积极作用,受到社会广泛关注。(记者刘杰)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