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去年25种新产品 从黄骅港出口

2021-03-01 10:21:36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去年25种新产品 从黄骅港出口

涉及11家企业,推动渤海新区进出口贸易发展

据统计,2020年,黄骅港海关辖区共有25种新产品实现出口,同比增长140%,涉及出口企业11家,有力推动了渤海新区进出口贸易发展。

渤海新区化工企业较多,有各类化工品上千种,疫情期间许多企业产品销售受阻。黄骅港海关对辖区企业业务状况和受疫情影响情况开展调研,掌握外贸企业情况,对有出口意向的企业开展送政策上门服务,引导企业用足用好优惠政策,紧抓机遇,开拓海外市场。全年走访各类企业34家,开展各类政策宣传41次。

“受疫情影响,公司产品销售受阻,经过海关部门的帮助和指导,我们的产品得以顺利出口,迈出了走向国际市场的第一步。”沧州临港星辰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车瀛照说。据了解,该企业2020年有硼氢化锂溶液和氢化铝锂溶液两种产品实现首次出口。

为助力企业顺利出口,黄骅港海关简化企业注册登记、备案手续,积极推广企业注册登记网上办理,减少现场审核,落实企业注册登记便利化。2020年,该关新增备案企业108家,目前实有备案企业402家。

在做好服务的同时,黄骅港海关强化对危化品监管工作的监督检查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2020年开展新产品监管过程中发现各类不符合项5个,主要包括包装使用不当、标签错误、重量不符等,均监督企业按要求进行整改。(记者王汝汀 通讯员王友朋)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