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今年沧州市将新建6个国医堂

2021-03-05 10:39:27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我市将新建6个国医堂

昨天,记者从市中医药管理局获悉,今年我市将新建6个国医堂,年内全市国医堂总数将达到185个,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覆盖率达97%。今后,越来越多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享受到专业的中医药服务。

6个新建国医堂地点为:青县木门店乡卫生院、陈嘴乡卫生院、上伍乡卫生院,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沧州经济开发区兴业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沧州高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据了解,市中医药管理部门联合市财政局连续两年实施百镇千村千人计划,将国医堂建设纳入项目管理,联合制定下发项目实施方案,明确项目任务、工作标准、执行时间、资金安排和管理责任。按照国医堂项目要求,每个有项目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建设中医诊室集中、中医特色突出、中医药服务设施齐备的医疗服务区域;中医药特色示范村卫生室和中医药特色示范社区卫生服务站要具备简易中医治疗设备,能够提供基本中医药服务的能力;按照乡村医生中医药知识与技能培训项目要求,乡村中医能够掌握农村常见病、多发病的中医药防治技术,达到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规定的《乡村医生中医药知识与技能基本要求》。

国医堂是以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药综合服务区为基础,建立的更加规范化、标准化、特色浓、水平高的基层中医药服务模式。国医堂配有专门的中医从业人员、中医科、中药房和必要的中医诊疗设备,为患者提供针灸理疗、推拿按摩、刮痧拔罐等中医适宜技术。同时,还提供诊断、开方、抓药、煎药,实现一站式便捷服务。(记者韩学敏 通讯员韩鹏)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