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沧州市23处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入围首批河北省革命文物名录

2021-03-08 10:23:07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首批河北省革命文物名录公布

全市23处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入围

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省文物局日前公布河北省革命文物名录(第一批),我市共有23处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入围,涉及11个县(市)。

据悉,此次省文物局公布的首批河北省革命文物名录,包含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和可移动革命文物两部分,涵盖各级文物保护单位595处,珍贵文物10302件(套)。我市入围的23处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分别位于沧县、青县、东光、盐山、孟村、献县、肃宁、泊头、黄骅、河间、任丘等11个县(市),包括河间市白求恩手术室旧址、黄骅市赵博生故居、孟村回族自治县刘格平纪念馆、献县马本斋母子烈士陵园、沧县宋桂荣烈士墓、青县七十八烈士墓等。

革命文物是弘扬革命文化的重要载体。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展示工作,始终坚持保护为先原则,加强革命文物的抢救性和预防性保护,将文物本体和周边环境保护并重,确保革命文物的历史真实性、风貌完整性和文化延续性。同时,按照“加强合理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革命文物的教育价值和社会效益,提升科学利用水平,弘扬红色文化,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展示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记者张伟)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