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沧州市新能源汽车 保有量逾1.9万辆

2021-03-09 09:45:00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市新能源汽车 保有量逾1.9万辆

三年增长近九成

据悉,近年来,随着我国持续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力度,全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快速增长。截至3月4日,全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19088辆,较2018年全市启动新能源汽车挂牌工作当年增长86.5%。

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是缓解能源紧张和解决环境污染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我市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和消费升级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专门成立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领导小组,统筹推进相关工作,通过推动公共服务领域新能源汽车示范引领、组织开展多种形式新能源汽车促销等方式,促进全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建设布局不断优化。

数据显示,2017年至2020年,我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均超额完成省定目标任务。其中,去年全市推广任务目标为2700辆标准车,全年完成推广新能源汽车3893辆,折合标准车4388.5辆,任务完成率为162.54%。

下一步,我市将紧跟国家政策导向,及时掌握市场需求变化,合理筹划调配,继续扎实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通过继续加大公务用车对新能源汽车的采购比例、大力推广网约车等社会新能源汽车采购等举措,进一步扩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更好服务广大市民。(记者张伟 通讯员高扬 马建栋)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