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今年沧州市承诺无理由退换货商超将达150家

2021-03-15 10:13:45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我市承诺无理由退换货商超将达150家

试推行大型商超和连锁超市跨区域跨门店线下无理由退换货

今年春季开学前夕,市区的张女士来到一家超市书包组,看中了一款巴迪象粉色书包,售货员仔细介绍书包的特点和性能,张女士很是满意,付款买下书包。但因为孩子不喜欢书包的颜色,3月6日,张女士再次来到柜组,想要退换这个书包。售货员接过书包查看了吊牌和小票后,发现书包不影响二次销售,立即予以退货,这让张女士倍感贴心。

近年来,消费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网购已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甚至成为部分人购物的首选方式。“从网上买的东西都能7天无理由退货,实体店为啥买了不能退?”针对消费者的“吐槽”,为优化消费者体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调研、走访,制定《沧州市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指引参考》,并逐渐加大推广力度,在沧州探索实施承诺无理由退换货商超建设。

“我们规范了退换货的时间、范围、程序等,先行发动零售行业协会发出线下7天无理由退换货倡议,大中型商超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众多商场、超市纷纷响应。7天甚至一个月内无理由退换货,进一步提升了经营者诚信经营水平,优化了市场消费环境,全市消费潜力活力得到有效激发。”市市场监管局消保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他们还进一步创新模式,试推行以商家自愿参与为主的大型商超以及连锁超市跨区域、跨门店线下无理由退换货,让群众退换商品更加方便快捷。

据了解,今年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还将持续聚焦消费者维权、放心消费创建等重点工作,优化消费环境、提升消费品质、畅通消费维权渠道,确保狮城消费环境更舒心、消费购物更省心、消费维权更顺心。(记者孙健 通讯员张肖微 李景梅)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