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河北沧州今年将新改建农村公路200公里

2021-03-17 19:23: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沧州市2021阳光政务新闻发布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摄

河北新闻网3月1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今年,沧州市将新改建农村公路200公里;同时,建设省道S538泊头市段改建工程,计划2021年9月底前完工通车。这是记者在今天召开的沧州市2021阳光政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今年,沧州市农村公路建设重点改造“翻浆路”。“翻浆路”是指技术状况评定为差等路,原沥青路面基本上已不存在、水泥板破损严重,路面坑洼不平,不能保证车辆不减速顺畅通行的农村公路。建设过程中,推进有条件的行政村建设宽6米的双车道,同时,加大对规模大、人口多的村庄道路改造和养护投入。

省道S538是河北省东南部一条重要干线公路,南连山东德州,北接沧州市西部县市,地理位置十分重要。其中,富镇至阜城县界段是沧州市境内主要运输通道,改建之前为二级公路标准,路面较窄且损坏严重,拥堵现象突出,交通事故频发,严重影响车辆通行,成为社会关注的“瓶颈路”,项目改造已迫在眉睫。项目起自国道G106和省道S538交汇处,向南经富镇、老盐河、张店村、姜屯村、西辛店村、东窦屯村,止于沧州衡水界,全长15.465公里,按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25.5米,工程总投资2.2亿元。项目的建设将极大改善该区域的交通环境,实现县域间公路的便捷联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