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头条新闻>>

王景武在中心城区调研检查

2021-03-22 10:34:13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景武在中心城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大力推进城乡智能管理服务一体化 全面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3月20日,市委书记王景武就“三无小区”疫情防控智能管控工作到中心城区调研检查,并主持召开会议调度农村高点视频监控建设联网情况。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运用大数据信息化手段,大力推进城乡智能管理服务一体化,全面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副市长张文阁一同调研检查。

王景武一行先后来到运河区烟草小区、新华区军转干小区等地,实地检查视频监控、智能门禁系统安装和使用情况,听取“三无小区”疫情防控智能管控工作汇报。随后主持召开会议,通过网络视频系统查看农村高点视频监控建设联网情况,并就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王景武指出,推进城乡智能管理服务一体化,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力抓手,是推进沧州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更是全面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城乡智能管理服务一体化工作的重要意义,精心谋划、强力推进,确保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注重城乡一体推进,加快推进城市智慧安防小区平台建设和城乡高点视频监控建设全覆盖,实现对疫情防控、生态环保、道路交通、社会治安等全面实时监控,彻底解决“管不好、管不住”难题。要注重统筹整合、资源共享,以沧州智慧城市建设为契机,加快整合公安、交通、医疗、电力、燃气、供热、供水等各方面数据,积极搭建纵向贯通、横向集成、共享运用、安全可靠的“多元共治”大数据信息平台,实现数据信息共享、管理服务共享,切实提升城乡治理科学化、智能化、信息化水平。要注重完善运行机制,统筹各级各部门力量,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健全农村社区网格化管理制度,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要注重市场化运作,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提供统一高效的安装和运行维护服务,确保高质量推进城乡智能管理服务一体化建设。

王景武强调,推进城乡智能管理服务一体化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制定实施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实行项目化管理,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大力发扬“严细深实快”作风,严标准、严要求、严督导、严考核,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记者郭彬)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