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沧州市今年新增2000余个 中小学寄宿床位

2021-03-22 10:46:50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市今年新增2000余个 中小学寄宿床位

到明年底完成增加6000个床位的建设目标

记者昨天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我市将大力实施“寄宿制中小学建设工程”,在摸清全市中小学寄宿床位缺口的基础上,科学统筹、合理规划,力争年底前通过新建和改扩建学生宿舍,新增床位2000个以上。

目前我市中小学校共有寄宿生30.8万人,占在校学生的24.6%,主要集中在高中以及部分农村初中。经过全面摸底,我市寄宿制学校生活配套设施基本满足现有寄宿生需求,但是仍有部分学生有住宿意愿,全市测算缺口约6000个床位需求。为此,市教育部门将这项工作作为“中小学教育便民服务工程”大力推进实施。

市教育局专门制定了《寄宿制中小学建设工程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下设工作专班,负责指导工程实施。同时,本着“市级统筹、以县为主”的原则,指导各县(市)统筹使用中小学校舍安全长效机制、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等专项资金。在此基础上,市教育局积极协调争取上级寄宿制学校建设专项资金721万元,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坚实保障。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计划经过两年寄宿制学校建设,到2022年底完成增加6000个床位的建设目标,基本满足新增学生寄宿生的需求。(记者孙健 通讯员郭立星)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