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沧州市区4座公园建设环保驿站

2021-03-23 10:04:39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展示分类知识 参与互动游戏

市区4座公园建设环保驿站

沧州规划建造4座环保驿站,目前已建成3座,分别在人民公园南门、名人植物园西门和狮城公园东门,大运河生态修复展示区垃圾分类环保驿站还在建设中。

去年11月17日,狮城公园环保驿站建成,也是4座驿站最早建成的。驿站占地面积不大,环境干净整洁,垃圾分类知识展示齐全,还设有白色的桌子和坐椅,目的是给市民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场所,纠正人们生活中的一些分类误区。驿站内,只见主题墙上展示着垃圾对大气、水体、土壤和海洋的污染,垃圾四分类图标便于市民通过图形来进行垃圾区分;多媒体显示屏每天循环播放垃圾分类宣传短视频(3分25秒),可以让参观的市民快速、准确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宣传互动游戏一体机有闯关和关卡两种模式,通过垃圾分类互动游戏,供市民操作实践垃圾分类;知识学习区设有资料展架,上边放有分类宣传页、三折页、管理条例和宣传手册,市民可以拿取资料到休息区学习,也可以带回家;驿站内的地面也贴上了分类趣味地贴,可以加深市民对四分类标识的印象。

据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驿站内每天都有宣导员为参观的市民进行详细解说,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不定期在驿站举行环保活动,比如植树节在人民公园环保驿站举办废物利用手工制作多肉花盆活动;在植物园环保驿站组织游玩的小朋友现场学习分类知识并进行绘画活动。环保驿站已成为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场所和线上活动礼品兑换场所。(记者胡学敏)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