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头条新闻>>

王景武为全市政法系统讲专题党课

2021-04-02 10:57:23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景武为全市政法系统讲专题党课时强调

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法铁军

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统一部署,3月31日,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景武为全市政法系统讲专题党课。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全力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新时代沧州政法铁军。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八指导组组长侯建华出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宋仁堂主持。

王景武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政法系统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以教育整顿为契机,不忘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在各自岗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王景武强调,政法队伍要始终做到绝对忠诚。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最高原则,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理想信念,以开展政治轮训为抓手,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训词精神入脑入心。要强化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意识,提升斗争本领,切实履行好新时代政法队伍的职责使命。

王景武强调,政法队伍要始终做到绝对纯洁。要坚持正反照镜,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引领效应和反面典型警示作用,引导政法干警砥砺奋进勇担当,筑牢坚实思想防线。要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建立健全管根本、管长远的机制制度,切实提升政法队伍对违纪违法的“免疫力”。要坚持一岗双责,切实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在法治轨道上用权,善于在监督下工作,对分管部门和干警敢抓敢管、愿抓愿管、会抓会管。

王景武强调,政法队伍要始终做到绝对可靠。要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坚持开门整顿和依靠群众相统一、办实事和办小事相结合,在基层一线厚植“鱼水情”。要提高专业能力,推动大数据、智能科技等与政法工作深度融合,因岗施训、因人施教,把课堂搬到现场、把实战融入课堂,全面提升政法干警工作本领。要提高改革创新能力,围绕影响群众合法权益的突出问题和阻碍政法事业发展的短板弱项,解放思想、更新理念,有效解决工作中的盲点、难点、堵点,让群众在政法工作中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以广电网络会议形式举行。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八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副市长张文阁、市法院院长闫杰、市检察院检察长杨浩,市直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和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直政法各部门设分会场。(记者袁铮)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