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沧县百名宣讲志愿者 入百村讲党史

2021-04-08 14:58:07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下基层入人心

沧县百名宣讲志愿者 入百村讲党史

“大家看,这里就是捷地炮楼,是京沪铁路沧州段仅存的一处日军侵华罪行的铁证……”日前,沧县启动“百名党史宣讲志愿者入百村”活动,党史宣讲志愿服务队的李景丽向群众讲述抗战那段战火纷飞的历史。

为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展,沧县谋划开展了“百名党史宣讲志愿者入百村”“党史知识竞赛”“全县科级干部党史知识考试”等一系列活动。在“百名党史宣讲志愿者入百村”活动中,沧县在全县众多志愿者中,精心选出了100名政治素质硬、理论水平高、志愿服务本领强的同志,并组建沧县党史学习教育志愿服务队。先期由县委党校老师对志愿者进行集中培训,并发放学习书籍。志愿者们经过学习培训后,按照《入村宣讲安排表》上的联系点,分赴红色基地、乡村学校、田间地头开展“讲党史 悟思想”宣讲活动。“宣讲过程中,我们按照‘小切口、发准力、效果好’的标准,结合自身所学,开拓思路,把宣讲内容转化成百姓听得懂、愿意听的语言,切实增强宣讲效果。”志愿者买树菲说。

“志愿者们的讲解通俗易懂,让我们再一次重温了党的历史。看看乡村日新月异的变化,想想将来的美好生活,打心底里感谢党、拥护党。”听完宣讲后的村民刘秀云说。(记者李其征 通讯员郭聪慧 孙永智)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