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发布>>

王景武到市群众工作中心视频接访调度信访事项

2021-04-09 10:24:39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景武到市群众工作中心视频接访调度信访事项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信访工作

4月7日,市委书记王景武到市群众工作中心视频接访调度信访事项。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信访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市委常委、秘书长赵学明一同接访。

在认真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和重点信访事项办理进展情况后,王景武指出,去年以来,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下联动、齐心协力,推动全市信访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做好信访工作作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途径,始终保持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以“严细深实快”作风奋力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王景武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确保信访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坚持标本兼治,坚守政策和法治底线,对群众合理合法的诉求,要在政策法规范围内认真负责解决好;对不合理不合法的诉求,要有针对性地加强教育疏导。要加强政策研究,对带有普遍性、典型性的问题,要全面系统进行研究,建立健全精准、规范、操作性强的政策法规体系,从源头上防范问题产生。要注重创新方式方法,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建设上下贯通、分级互联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上信访平台,打造群众网上信访绿色通道。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学习贯彻信访法律法规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群众知法、守法,依法理性维权。

王景武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建立健全各级领导干部接访、约访、包案督访等制度,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确保信访积案如期解决、清仓见底。要充分发挥群众工作中心功能,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教育培训,加强关心关爱,为高质量做好信访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记者 郭彬)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