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头条新闻>>

黎民居戏曲武打学校14名小学员被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招录

2021-04-10 16:5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4月10日讯(吕熠)今天上午,黎民居戏曲武打学校在沧州河间黎民居乡举办了热烈的欢送仪式,庆祝该校14名11到14岁的小学员被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招录,纳入该院定向委培计划,这也是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从该校招收培养的第二批武戏学员。

4月10日上午,黎民居戏曲武打学校在沧州河间黎民居乡为14名小学员举办热烈的欢送仪式。图为活动现场。 吕熠摄

这些纳入定向委培计划的小学员将由进入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进行为期三个月的集训,由剧院出资聘请专业老师亲自教授,同时还配备班主任、生活老师、文化课老师,辅导学员日常的学习与生活。日常学习从早6时到晚8时,其间开设基毯功、身段把子、文化课、乐理、锣鼓经、唱念、自习等课程,每周组织学员走进剧场,观看一场演出。集训结束后,所有学员将经过河北艺术职业学院专业和文化课考试后进入学院学习,毕业后进入剧院工作。

据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的党总支书记、执行董事赵涛介绍,培养武戏学员不仅满足了剧院人才储备的需要,更是河北梆子戏曲艺术繁荣发展的需要。去年招收的第一批7名学员,在经过不到两个月的培训后,首次登上舞台,参加了纪念河北梆子《宝莲灯》首演60周年演出、京津冀河北梆子“梅花奖”演唱会等活动,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教学加实践的学习模式,向社会展示了剧院的教学成果,使学员们在舞台上得到充分锻炼。经过阶段性培训后,还将组织学员参加更多全国性质的比赛与活动,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丰富与拓展学员们的眼界与阅历。

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优秀青年演员张警月表演河北梆子《龙江颂》选段。 吕熠摄

14岁的张靖轩是14名被招收学员中的一名。因为对戏曲的喜爱,张靖轩来到黎民居戏曲武打学校学习。谈到练习时,他憨憨一笑说:“累,但很开心。”他说,最累时两条腿瑟瑟发抖,但通过练习戏曲武打技艺,增强了克服困难的勇气,也磨炼了自己坚强的意志。这次能被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录取,他真的很高兴,未来会学习更多专业知识,为学校取得更好的成绩。

据黎民居戏曲武打学校校长高风通介绍,该校成立于2018年,现有在校生60余名,是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武戏人才培养基地。截至目前,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在该校招收了两批武戏学员,共21名。“这14名学生能被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录取,我真的很为他们骄傲,祝愿他们未来在艺术的道路上越走越好”高风通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