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旅游·美食>>

沧州市瞄准“三带”打造“旅游+”精品线路

2021-04-12 15:42:47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运河文化带 环渤海休闲度假带 沿雄安生态旅游带

我市瞄准“三带”打造“旅游+”精品线路

日前,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今年,我市将围绕大运河文化带、环渤海休闲度假带、沿雄安生态旅游带“三带”布局旅游线路和景点,做好“后旅发”文章,持续打造文旅新动能。

全域旅游示范区是我市今年文旅产业发展的重点工作之一。据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三带”,通过大力发展“旅游+”,推动文旅产业跨界融合发展,推动形成“旅游+文化”“旅游+休闲”“旅游+生态”三条精品线路。

优化完善“旅游+文化”的大运河文化旅游线路。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为牵引,以现有的吴桥杂技大世界、东光铁佛寺两个4A景区为龙头,整合青县中古红木文化小镇、兴济运河美食小镇、吴桥杂技文化名镇等运河沿线特色小镇旅游资源,融合运河、武术、杂技等文化旅游元素,优化完善“一线多珠”的运河黄金旅游线路。

开发创建“旅游+休闲”环渤海休闲度假带。坚持向海洋要动力、要活力,围绕打造“国际滨海观光休闲旅游目的地”目标,突出“后旅发”发展需求,深化改革创新,延伸产业链条,不断激发滨海旅游产业新活力。目前,沧海文化风景区、南大港湿地、黄骅港工业旅游景区、东渡码头等景区已串珠成链,滨海恒大文化旅游城、小山火山地质遗迹公园、千童文化园等重点文旅项目,体量大、承载力强,展示了沧州滨海旅游的后劲与前景。

发展提升“旅游+生态”的沿雄安生态养生线路。充分发挥沧州西部毗邻雄安的区位优势,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兼顾生态效益、旅游效益、富民效益,发展一批绿色生态文旅项目,为雄安新区建设提供生态支撑。这条养生线路将以河间市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以华北油田国家矿山公园、河间府署、单桥、状元湖等景区为支撑,发展西部历史生态游,促进沿雄安线路的提档升级。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文旅部门将紧紧围绕壮大“三带”格局,有序推进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建设,并与智慧旅游、乡村旅游、红色旅游等有机结合起来,发展多种旅游业态,使旅游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多彩。(记者贾世峰 通讯员李朋飞)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