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华北油田储气库群完成供暖季保供任务

2021-04-14 09:09: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华北油田储气库群完成供暖季保供任务

累计供应天然气超14亿立方米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李汀舟)随着华北地区供暖季的结束,持续4个月的全国冬季供气全面收尾。面对低温寒潮恶劣天气频繁、天然气供需矛盾突出的局面,华北油田积极履行国有企业责任,加快提产增量,最大限度满足了京津冀居民生活用气和冬季取暖需求。

据统计数据显示,华北油田本周期累计供应天然气超14亿立方米,其中苏桥储气库群日调峰能力超1200万立方米,同比增长34%;京58储气库群日调峰能力超500万立方米,创历史新高。

为顺畅开展冬季保供工作,华北油田加大天然气存储力度,制定工作计划,编制完善冬季保供方案及应急预案,层层分解保供指标,压实保供责任,提振全员保供士气。同时,对储气库集注站、单井工艺设备和基础设施等进行“全面体检”,加快推进关键设施的维检修工作,气井管网检修一个不落,切实夯实地面生产设施运行根基,确保调峰采气准点投运。

寒潮来袭期也是华北油田保供高峰期,华北油田干部员工克服气温骤降等困难,加足马力保生产。苏桥储气库群是目前国内埋藏最深、压力等级最高的储气库,库存气量64亿立方米。这个采气周期,该库群4座储气库22口气井开足马力满负荷运行。京58储气库群因距首都最近而被誉为“京南第一库”,对保障首都及周边地区供气稳定具有重要意义。该储气库群将科技兴库作为重中之重,推进扩容达产,新增工作气能力逐年提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