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梅世彤到沧县黄骅督导检查

2021-04-14 14:56:23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梅世彤到沧县黄骅督导检查时要求

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 为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

4月12日,市长梅世彤带领市农业农村局、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到沧县、黄骅市督导检查市殡仪馆外迁和公墓建设以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梅世彤一行来到市殡仪馆外迁和公墓建设项目现场,仔细查看项目建设情况,并认真听取项目整体进度、配套设施建设等工作汇报。

梅世彤指出,市殡仪馆搬迁和公墓建设项目是我市确定的民生实事之一,也是城市长远发展的切实需要,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建设“惠民、绿色”殡葬目标, 以满足人民群众殡葬需求为导向,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各项重点工作,真正将这项利民工程办实办好。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项目周边和道路沿线绿化美化工作,同时统筹推进各项配套设施建设,努力将市殡仪馆外迁和公墓建设项目打造成为环境优美、功能完善的生态化公益项目。要立足长远、超前谋划,科学合理布局停车位和停车场,强化进出道路日常养护,确保项目投用后车辆进出安全畅通。要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的经验做法,积极引进先进服务理念,依法依规加强殡葬管理、健全完善殡葬服务体系,不断提高殡葬服务能力和水平。

随后,梅世彤一行来到沧县李天木镇吕楼村,黄骅市滕庄子镇西道安村、东道安村等地,进村入户、边走边看,认真听取各村汇报,详细了解垃圾处理、农村改厕、村容村貌提升等方面工作进展情况。

梅世彤强调,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出发点,进一步提高整治标准,不断完善长效机制,强化精细化管理,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全力推进“厕所革命”、垃圾污水治理等重点工作,加大边沟、街角、巷道、河道垃圾清理力度,积极打造整洁、干净、舒适的农村人居环境。要因地制宜,结合各乡村实际,深挖文化底蕴,加快建设特色鲜明、风格各异的便民广场等设施,补齐农村公共设施建设短板,真正实现环境面貌、文化内涵、生活品质整体提升。要宣传发动广大干部群众,引导群众转变观念,激发农民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自觉性、主动性,以人居环境整治推动农村生活方式转变,让群众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记者郭震)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