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沧州市规上服务业强势复苏

2021-04-15 14:52:48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市规上服务业强势复苏

前两个月共实现营业收入57.5亿元,同比增长14.9%

今年以来,全市规上服务业企业强势复苏,营业收入快速增长,效益逐步提升,发展稳步向好。1至2月,共实现营业收入57.5亿元,较2020年同期增长14.9%,较2019年同期增长17.2%,复苏增长势头强劲。

从行业发展来看,我市规上服务业中的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增长75.7%,增速领跑全市;卫生和社会工作,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快速恢复,增速均在20%以上;房地产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增速均在10%以上,实现稳步增长;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增长8.8%;仅有教育行业收入下降。

企业营业利润大幅增长。疫情后,各级各部门密集出台了一系列纾困惠企政策,助力企业提质增效,成效十分明显。1至2月,全市规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利润7.2亿元,同比增长54.5%;实现利润总额7.3亿元,同比增长29.7%。服务业企业效益转好,为全市提供了稳定的就业岗位。1至2月,全市规上服务业企业吸纳从业人员9.2万人,同比增长3.7%;应付职工薪酬11.5亿元,同比增长14.6%。

规上生产性服务业快速增长。1至2月全市规上生产性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45.1亿元,同比增长16.5%,高于全市平均水平1.6个百分点。其中,货物运输、仓储和邮政快递服务行业共实现营业收入25.3亿元,同比增长10.8%,占生产性服务业总收入的比重达到56.1%,拉动全市生产性服务业增长6.1个百分点。(记者刘杰 通讯员王建辉)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