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河北沧州:三条线缆悬垂阻路 路人合力排障保畅

2021-04-18 21:21: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4月18日讯(通讯员张玉薇、杨进涛)今天上午10时许,位于河北沧州肃宁县人民医院南侧交通繁忙路段的一处跨路线缆被抑尘雾炮车刮蹭,三条线缆悬垂,距地面1.5米,造成交通拥堵。几位路人挺身而出,合力排障,上演感人一幕。

10时13分,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沧州肃宁分公司员工郭秋涛等人路过此处,立即将车停在路边。凭着职业敏感,郭秋涛根据工作经验判断,悬垂线缆为通讯光纤线缆,他急忙通知了公司的同事,并徒手将线缆撑起。

众人合力排障保畅现场。通讯员张玉薇、杨进涛摄

一位路过的热心居民从附近的门店借来2米多长的竿子,撑起下垂的线缆,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几分钟后,警车赶到,疏导交通。郭秋涛的三位同事也驾车赶到,带着攀爬脚扣和专业工具包,对悬垂线缆进行处理。他们有的负责在车流中撑起线缆,有的爬上电线杆作业。

众人合力排障保畅现场。通讯员张玉薇、杨进涛摄

经过初步判断,之前大风造成线缆架空悬垂,经过的雾炮车无意中剐蹭致线缆下垂。经检查,悬垂线缆产权不属于郭秋涛所在公司,其中一条是以前的老旧线缆,另外两条较新的是保证附近居民区通讯的光缆。郭师傅和同事们都认为,不管是哪个公司的,先把线缆妥善处理好。经过半个多小时紧张工作,线缆回到了安全高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