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肃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本土化大众化

2021-04-19 10:15:34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肃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本土化大众化

“十个一”活动接地气入人心

“战斗结束后,部队迅速转移,村民把48具分散埋葬的烈士遗体重新集中安葬。”日前,在肃宁县梁村镇四十八烈士墓现场,梁村镇教师邓贤柱为肃宁县委中心组成员讲解烈士英雄事迹。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肃宁进一步深化内容、拓展形式,以“十个一”活动为载体,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中迅速掀起学习教育热潮,各部门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自主谋划学习教育方案,真正实现党史学习教育本土化。

所谓“十个一”,即开展一系列专题学习、参加一个党史学习教育主体培训班次、观看一场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电影或者纪录片、讲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撰写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文章和调研报告、兴办一批民生实事、创作一批党史题材文艺作品、参观一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述一个党史故事、举办一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演讲比赛。

走进肃宁县融媒体中心,一个鲜活的本土红色教材正在精心打磨中。作为冀中地区第一个全部解放的县,肃宁充分利用本土红色资源,打造了一部原创文献纪录片《平原丰碑》。“这是一部有声的肃宁抗战史。片中采访了200余位抗战老战士、老领导及家属,抢救性地录制了大量第一手珍贵史料,对抗战期间发生在肃宁的重大历史事件进行了真实阐述。”县融媒体中心负责人袁树凯说,作为全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本土特色观摩内容,他们要做到精益求精,力争4月底上线。

“党史学习教育本土化、大众化,进一步提高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肃宁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致力于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行力量,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再创辉煌。(记者孙健 通讯员陈志丹)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