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河北沧州:全力实施县级医院救治能力提升项目

2021-04-26 19:37: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沧州:全力实施县级医院救治能力提升项目

总投资20845万元,已完成投资8836万元

河北新闻网4月2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今年,沧州市围绕重大公共卫生事件防控救治工作需要,着力解决群众最急迫、最急需的问题,谋划了海兴县医院传染病区建设、献县人民医院感染病房改造及设备采购、泊头市医院传染病区改扩建、河间市人民医院传染病救治能力提升、孟村回族自治县医院综合能力提升、青县人民医院备用隔离病房改造及救治能力提升、吴桥县中西医结合医院救治能力提升和东光县中医医院后勤供应楼等8个县级医院救治能力提升项目。这是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沧州市阳光政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摄

据介绍,8个县级医院救治能力提升项目总投资20845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7400万元,地方财政配套13445万元。项目旨在提高县级医院传染病检测和诊治能力,重点改造发热门诊等用房,配置检验检测设备,购置呼吸机等必要医疗设备,按照“三区两通道”设计要求改造相关病区,使之具备在有需要时迅速转换为传染病房的能力。“三区两通道”设计,是指医疗机构传染科为隔离病人与易感者划分出来的特殊区域和通道,“三区”就是清洁区、污染区和半污染区,“两通道”则是指医务人员通道和病人通道。这样可将不同的病人和医护人员走的通道分开,使医护人员工作安全更有保证。每进入一级区域,医护通道与病患通道完全分离。

截至4月底,8个县级医院救治能力提升项目完成投资8836万元,已主体完工2个,开工进行主体建设3个、1个项目完成招投标即将开工建设,2个项目正进行建设前期准备工作并先期进行了设备采购工作。其中,东光县中医医院后勤供应楼土建工程已全部完工,正配置相关设备;主体完工的孟村回族自治县医院综合能力提升工程正在进行内外装修,配置相关设备;青县人民医院、吴桥中西医结合医院、泊头市人民医院正紧锣密鼓地开展项目土建和设备采购工作;海兴县医院传染病区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证将于近期发放,待施工许可证发放后可立即开工;河间市人民医院和献县人民医院正在加紧办理项目开工前相关手续同时开展了设备采购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