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召开地表水、大气问题整改暨网格化环境监管调度会议

2021-04-29 09:47:31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梅世彤在全市地表水、大气问题整改暨网格化环境监管调度会议上要求

坚持系统治理 突出靶向施策 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4月28日,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全市地表水、大气问题整改暨网格化环境监管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关于大气、水问题整改批示指示精神,分析当前形势,研究解决具体措施,推动全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梅世彤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当前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任务非常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市委书记王景武“三个坚持”要求,聚焦大气污染防治全域防反弹这一目标,水污染防治坚决消除五类河流这一任务,做到问题、时间、对象、措施、责任“五个精准”,推动生态环境“高颜值”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协同并进。

梅世彤要求,要坚持系统治理,突出靶向施策,以有力有效举措持续推进空气质量改善。一是强化扬尘污染管控。加大降尘严重区域、严重路段管控,增加清扫保洁频次,提升扬尘污染防治水平。二是强化臭氧污染治理。紧盯石化、化工等重点行业,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强化全过程科学差异化控制,降低污染物排放强度。三是强化重点区域保障。雄安新区周边县(市)要提高工作标准,深挖减排潜力,保障冬奥会期间空气质量。四是强化工作任务落实。聚焦省考核各市重点工作,强化跟踪督导,确保落地见效。

梅世彤强调,要聚焦重点、突破难点,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坚决打赢“十四五”碧水保卫战。一是开展生态补水。把生态补水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行动、主动跑办,全力提升重点河流生态容量。二是抓好控源截污。要强化源头治污,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严控初期雨水和畜禽养殖污染,确保河流水质达标。三是实施精细管控。要建设好、维护好断面生态缓冲带,实现考核断面精细治理“三维管控、立体覆盖”。四是强化科技赋能。在重点河流跨县界和关键节点,建设水质自动监控设备和监管平台,锁定问题河段,压实属地责任。

梅世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密切协调配合,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考核问责,加快构建全方位、多层次、高效率的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同时,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生态保护督察整改工作,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开展“回头看”,确保各项督察问题整改到位。

副市长詹鹏出席会议并就相关工作讲了意见。(记者屈鹏)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