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沧州市将新设 8个社区卫生服务站

2021-04-30 15:43:43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市将新设 8个社区卫生服务站

日前,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今年我市将新设立8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其中运河区1个、新华区7个。

加强基层公共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是我市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依照相关规划,人口大于1万的小区要至少设置1所社区卫生服务站;人口小于1万的小区,周围(步行15分钟内)有诊所、医务所(室)、护理院等其他基层医疗机构的,可将其作为社区卫生服务网络的补充;周围(步行15分钟内)没有诊所、医务所(室)、护理院等其他基层医疗机构的,可依托社区综合服务设施设立卫生服务站。经过新华和运河两区核实,今年我市拟设立8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其中运河区拟设立在南环办事处信友社区,新华区拟在车站办事处设立3个,东环办事处、道东办事处、建北办事处、南大街办事处各设立1个。

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完善基层公共医疗服务体系,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哨点”预警作用,可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

另据介绍,目前,全市16个县(市、区)166个乡镇卫生院的5545个村卫生室已全部完成“十统一”工作。合计与6829名乡村医生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责任险;统一村卫生室的财务管理,设立村卫生室财务账目;规范药械管理,乡镇卫生院定期对村医开展合理用药培训;加强乡镇卫生院对乡村医生的业务管理和绩效考核;通过奖惩统一,对作出贡献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给予表扬奖励,对拒不履行合同、不服从调配、考核不合格的按合同规定予以辞退解聘。通过“十统一”管理机制,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得到明显提升。(记者尹君伊)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