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沧州市第三届劳动和技能竞赛开幕

2021-04-30 15:44:49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建功“十四五” 争当排头兵

沧州市第三届劳动和技能竞赛开幕

昨天,“建功‘十四五’、争当排头兵”河北职工推动高质量发展劳动竞赛沧州市启动仪式暨沧州市第三届“狮城工匠杯”劳动和技能竞赛,在北京现代沧州工厂开幕。作为13个分会场之一的沧州,与石家庄主会场利用直播同频共振,拉开立足本职岗位的创优劳动竞赛序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鞠志杰出席活动并讲话。

记者在沧州赛场看到,这里正在上演精彩的叉车技能竞赛。来自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沧州分公司、延锋海纳川汽车饰件系统沧州有限公司、北汽岱摩斯(沧州)汽车系统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叉车司机通过三项技能一较高下:六块立体拼图,利用叉车拆取、安装;叉车载物,宽物进窄巷;利用叉车将挂在细铁丝上的钥匙扣取下,然后再挂到另一侧的细铁丝上。参加竞赛的队员们驾驶叉车用绣花般的技术,专心致志地投入比赛,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鞠志杰表示,市总工会紧紧围绕“建功‘十四五’、争当排头兵”这一主题,谋划实施“三个一”活动,即“动员号召1000家企业参与竞赛活动,组织100场竞赛活动,拿出100万元对竞赛的优胜单位和选手给予奖励”。通过“三个一”活动,使劳动和技能竞赛在沧州大地上开展得轰轰烈烈、扎扎实实,引导广大职工树立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增强创新意识,发挥主人翁作用,促进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建党100周年献礼(记者鲁萍)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