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黄骅港杨炳栋入选首批中国航海智库特约研究员

2021-04-30 15:49:14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首批中国航海智库特约研究员名单公布

黄骅港引航员杨炳栋入选

日前,中国航海学会公布首批中国航海智库特约研究员名单,黄骅港引航站高级引航员杨炳栋(本报曾报道过他的事迹)入选,是黄骅港唯一入选人员,也是入选名单中唯一的一线工作者。

中国航海智库由中国航海学会组建,这次评选共收到35家单位推荐的104人,经初选、核验、复选、审批后确定了31名入选者。特约研究员将根据中国航海智库年度工作计划和选题安排,独立或联合开展相关研究工作。首批人员的聘任期限为两年。

杨炳栋这次入选,得益于他多年的专注和潜心研究。杨炳栋从事引航工作20余年,他提出“逐点乘潮”理论,推动实现了20万吨级船舶的满载通航。他安全引领船舶3600余艘次,引航里程10余万公里,编写《引航员防控新冠肺炎英语手册》,还总结出一系列“冰期船舶靠泊操纵技术研究”,入选中国引航十大科研创新成果,参与黄骅港多维水上交通安全保障体系总体设计。目前,杨炳栋正积极推进远程引航系统重点专项工程、北斗卫星航海应用专项工程、港口通过能力智能控制研究等,为推动航海领域智能化发展贡献力量。(记者刘杰 通讯员胡言斌)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