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召开“学习党史担使命 苦干实干促跨越”交流活动(第五期)

2021-05-01 16:24:07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景武在全市“学习党史担使命 苦干实干促跨越”交流活动(第五期)上强调

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为推动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4月29日,全市“学习党史担使命 苦干实干促跨越”交流活动(第五期)举行。市委书记王景武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就社会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渤海新区新村回族乡、任丘市北辛庄镇、献县韩村镇、盐山县孟店乡、肃宁县肃宁镇、运河区小王庄镇党委书记在第五期活动上作交流发言。

王景武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逐一作了点评。他指出,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关键要从基层党组织这个“神经末梢”上下功夫。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以“三基”建设年活动为抓手,以村(社区)“两委”成功换届为契机,全面提高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王景武强调,要全面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回头看”,扎实做好换届“后半篇文章”。要完善基层组织体系,健全村(社区)治理架构,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推动党的组织和工作实现有效覆盖。要大力实施“党建+”工程,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互促互进。要切实关心厚爱基层干部,按政策进一步提高村“两委”干部报酬待遇,落实村(社区)组织运转经费,加快推进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要抓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加强警示教育,强化正风肃纪,深化标本兼治,持续优化净化政治生态。要层层压实基层党建责任,大力推行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带动提升党建工作提质提速。

王景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牢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工作举措,有力有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梅世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健全完善基层组织体系,选优配强基层干部队伍,层层压实基层党组织责任,为建强党的基层基础、开创沧州党建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组织保障、机制保障。要充分认清做好“五一”假期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极其必要性,坚持慎终如始,紧扣重点工作,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夯实筑牢安全屏障,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贾发林、王晓燕、黄利锋、田嘉宁、赵学明、梁英华,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渤海新区、沧州开发区、沧州高新区设分会场。(记者郭彬)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