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头条新闻>>

梅世彤督导检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2021-05-06 10:00:32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梅世彤在督导检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时要求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努力实现文化生态社会效益的全面提升

5月4日,市长梅世彤带领运河区、市大运河办、市大运河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就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梅世彤一行先后来到百狮园、南川楼指挥部、运河马拉松段堤顶西路、非遗展示中心片区、华润计量站等地,实地检查运河沿岸生态修复、堤顶路建设以及片区征迁等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梅世彤指出,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是实现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书记王景武提出的“加快打造文化保护带、生态景观带、全域旅游带和特色产业带”工作要求,有力有效有序抓好生态修复、文物保护、项目建设、景观改造等各项重点工作,争取历史、文化、生态、社会效益的最大公约数,全面提升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水平。

梅世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抓住举办大运河文化主题旅发大会的有利契机,全力推动古运河在新时代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要强化自然生态修复工作,在保持运河沿线原有生态风貌的基础上,大力实施拆违还绿、见缝插绿,科学合理搭配乔、灌、花、草,进一步增加运河沿线“绿量”,让绿色成为运河沿线的“最美底色”。要加强文化保护传承力度,进一步挖掘运河沿线的非遗技艺、名人传说、漕运文化以及古楼、古仓库等历史符号和遗存,加强古迹保护,唤醒文化记忆,将运河特色元素与现代人文景观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古韵今风交相辉映的运河新风貌。要加快沿线征拆进度,以“拆促畅增优”活动为有力抓手,细化征迁推进计划,明确具体完成时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千方百计加快运河沿线拆迁项目进度,确保园博园、南川楼复现等重点项目按时保质完成。

梅世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切实加强协调配合,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工作举措,以“严细深实快”的工作作风,抓实抓好大运河沿线景观提升等重点工作的突破攻坚,努力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记者郭震)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