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武术·杂技>>

沧州杂技团捧回中国杂技界最高奖项

2021-05-07 10:53:37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沧州杂技团捧回中国杂技界最高奖项

《涟漪·扇变》荣获金菊奖

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由沧州杂技团编演的魔术《涟漪·扇变》,日前荣获第十一届中国杂技金菊奖魔术节目奖,这也是中国杂技界最高奖项。

中国杂技金菊奖是经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和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设立,并由中国文联参与主办的全国性文艺专业奖项,倡导“古为今用、洋为中用、推陈出新”,坚持德艺双馨的标准,坚持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有机统一的原则。2015年,中国杂技金菊奖奖项设置缩减为杂技、魔术、滑稽3项,分别为10个杂技节目奖、7个魔术节目奖及3个滑稽节目奖。通过评奖活动,促进了优秀的杂技、魔术、滑稽作品的创作,鼓励艺术评论、理论研究和探索,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杂技艺术,推动了我国杂技事业的繁荣和发展。

《涟漪·扇变》通过魔术扇子的变化来表达人物内心的细微活动。此节目在魔术本体的手法技巧上不同于传统出扇手法,其中主要魔术技巧有“渐变圆形扇”“一字三连扇”“菱形四连扇”“扇子多重转移”,演员在表演的过程中运用手法的变化,刻画人物的心理变化,不断演绎魔术的视觉化和魔术感。作品在魔术形式上也进行了大胆尝试,力求道具与手法的统一,达到人物的心理活动、情感关系的融合统一。(记者孙健 通讯员李朋飞 李钰)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