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沧州市一季度工业经济利润增速全省第一

2021-05-11 10:09:44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首季度全市工业经济持续向好

利润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昨天,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一季度,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022.2亿元,同比增长28.3%;累计实现利润总额37.6亿元,同比增长8.8倍,利润增速位居全省第一,恢复势头强劲。

今年以来,全市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增强,运营效率不断提升,规上工业生产持续回升,企业主要效益指标均呈现快速增长,实现良好开局。一季度,全市2062家规上工业企业完成增加值同比增长17.8%,两年平均增长5.7%,生产销售较去年同期明显加快。其中,作为全市规上工业经济核心与命脉的装备制造业,强势引领全市工业经济加速恢复,实现营业收入261.4亿元,同比增长53.7%,高出全市平均增速25.4个百分点;实现利润总额2.9亿元,同比增长2倍。

统计显示,全市在统的大类行业中,29个行业整体实现盈利,其中7个行业实现扭亏为盈,行业盈利面超八成。工业生产销售水平的不断提升,为企业盈利情况的改善创造了有利条件。汽车制造业、燃气生产和供应业、金属制品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增加值分别同比增长64.9%、33.3%、30.2%、28.5%、24.2%和20.1%。这6个行业合计上拉全市增加值增速13.5个百分点。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及各项助企纾困政策的落地见效,一季度,全市规上工业资产利润率为7.21%,同比提高6.45个百分点。(记者李倩 通讯员李双双 刘洋)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