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获评 推进乡村振兴省级先进

2021-05-11 10:41:57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省委、省政府公布了2020年度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评价结果,沧州市获评推进乡村振兴省级先进单位。

据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我市以推进“三区一集群”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全面提高现代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形成了烤鸭胚产能全国第一、鲜梨出口全国第二等多个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年产值50亿元以上产业集群3个,全年实现集群产值322亿元。围绕深化农村改革,我市扎实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积极培育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农民合作社有1万余家,家庭农场达到3745家;大力度推进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颁证率达到97.2%。

另外,在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方面,我市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扎实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全面增强农村“电、信、暖”保障能力,同时优先保障“三农”投入。这一系列高含金量措施的落地,有力保障了“三农”重点工作落实,提升了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刘杰 通讯员刘春雨)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