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吴桥酒章文创园以收藏三万余 酒器创吉尼斯纪录

2021-05-11 10:45:30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酒章文创园以收藏三万余 酒器创吉尼斯纪录

并被评为“收藏酒器具造型样式数量最多”博物馆

日前,吴桥酒章文创园臻艺酒器具博物馆向上海大世界吉尼斯纪录总部提交申请,经过公证和审核,该馆被评为“收藏酒器具造型样式数量最多”的博物馆,并获得“大世界吉尼斯之最”证书。

吴桥酒章文创园臻艺酒器具博物馆位于吴桥县酒章文创园内,是国内首个以酒章文化为主题的文化博物馆,2017年4月开馆。馆内设“红色记忆”“艺术”“人文”“科技”“军事”“民俗”“国粹”“国外”“动植物”等20个主题板块,戏曲、神话、人物、动物、建筑、山石、葫芦等50余个板块酒器具造型样式,数量共计30562件,打破世界吉尼斯收藏酒器具造型样式数量最多的纪录。

馆内十大名酒系列以及北京醇、红星御酒、白杨老窖等品相完好,值得收藏。在酒章文化博物馆走廊位置,展出了“中国收藏家协会扑克委员会扑克牌图画专题藏集”系列展览,“中国酒令扑克欣赏”“古典文化:酒字的篆书艺术欣赏”“千姿百态的艺术扑克”“中国酒器收藏家风采录”“中国战疫风采录——扑克明信片中的抗疫战争”主题展示,给人更多文化享受。该博物馆2018年9月被沧州市第二届旅发大会和大运河十八城市联盟确定为会议观摩点和研讨会址,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宾客,展示了吴桥深厚的人文历史底蕴和运河文化背景。(记者申萍 通讯员刘耐岗)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