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大运河上》入围省文艺 精品扶持奖励项目

2021-05-14 10:55:33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运河上》入围省文艺 精品扶持奖励项目

系我市三年来连续入选的第三部艺术精品

日前,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推荐的杂技剧《大运河上》(原名《运河之恋》),成功入选2021年度河北省文艺精品扶持奖励项目,资助金额50万元。这也是继2019年河北梆子历史剧《绨衣天子》、2020年杂技诗剧《一船明月过沧州》之后,我市连续入选该项目扶持的第三部艺术精品。

《大运河上》由沧州杂技团倾力打造,以大运河为主题,主要描绘了盲人大鼓说书人讲述的清末民初沧州运河岸边打把式卖艺、开镖局、跑船运、码头纤夫这些靠运河而生的人们之间的故事,用小人物、小细节体现“沧州气质”的运河文化和民俗风情,诉说运河千百年来的沧桑历史及运河人慷慨侠义的人文精神。该剧将多媒体技术与杂技艺术巧妙结合,通过分镜头的方式呈现剧情,把舞台分为横三度、竖三度及观众席等多个空间,打造一种沉浸、体验式的表现形式。此外,该剧除了表现杂技、魔术等本体语言,还融入戏剧、歌舞、武术、器乐等姊妹艺术形式,加入木板大鼓、落子、霸王鞭、舞狮等非遗元素,是一台极具“沧州气质”的新杂技作品。

《大运河上》在今年“五一”期间面向社会公开试演,六场演出场场爆满,受到各界领导、专家和广大狮城观众的热烈好评。接下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指导沧州杂技团对该剧进一步打磨升级,向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献礼。(记者孙健 通讯员王超)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