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沧县在19个乡镇推行农村党支部述职机制

2021-05-17 16:03:24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把办的实事向乡亲们“晒一晒”

沧县在19个乡镇推行农村党支部述职机制

“咱们村精品路两侧已植树800株、硬化道路300平方米、拆除违建200平方米,乡亲们出行更加方便了。”“咱村新建的广场彩砖铺设1786平方米,为村民开展文化娱乐活动提供了场所……”“民主街东后厕所已修缮投入使用,有效解决了群众在外上厕所难题……”这几天,沧县兴济镇27个村的大喇叭里,响起了各村党支部书记述职的声音,大家直奔主题,只挑“干货”,围绕重点项目进行述职。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镇党委和27个村共同列出惠民实事清单138项,涉及道路绿化、修改排水、垃圾清理等事项,目前共完成43项。”兴济镇党委书记屈淑杰告诉记者,为了更好推动工作,真正激励先进、鞭策后进,镇党委组织了这次专项述职。“村里有条近200米的老路,坑坑洼洼非常难走,今年这条路硬化了,群众出行方便了很多。”听完北街村党支部书记王振元述职,村民邵玉琴为村容村貌改善点赞。

不只是兴济镇,全县19个乡镇都在推行农村党支部大喇叭述职机制,把一件件民生实事讲到百姓耳中,村民在家中就能知道关心的问题是否得到解决。在风化店乡,村村都有一本实事台账,一笔笔为民办实事的“账目”一目了然。“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乡21个村全部建立实事台账,向群众承诺实事374项,村党支部书记每月在大喇叭上述职,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盼愁问题。”风化店乡党委书记于兴军说。

“通过大喇叭述职,给村党支部书记加压促动,进一步压实了履职责任、提升了工作担当、激发了干事热情。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要求,明确工作目标,严格压实责任,扎实推进全县各项重点民生项目落地落实,切实以实际成效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沧县县委相关负责人说。(记者李其征 通讯员孙永智)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